在家聚會,該喝什麼?

 

Home Party_50761918   

不知是因為酒駕越罰越重?還是其他原因?許多朋友開始在家裡辦起聚會,三不五時的接到電話詢問:在家開小型派會,該準備什麼酒跟什麼食物?

 

如果是知心好友碰面,那對他的喜好想必是瞭若指掌。但來個公司同事大聚會,那可真的麻煩了!因為男生、女生、年輕的、年老的…每個人的喜好習慣不一,酸甜苦辣,都有人喜歡。這時該怎麼辦?

 

別擔心!遇到這種情況,我會建議使用甜氣泡酒。因為這樣的聚會場合,大家都還滿"矜持"的,可使用帶有氣泡的甜型葡萄酒來個輕鬆的開場,讓大家可以愉快的喝酒,以蜜思嘉(Moscato)品種釀製出來的義大利微氣泡甜酒,就是非常好的選擇。

 

聚會一定不可能只喝一種酒款。依照台灣人的習慣與喜好,紅酒是不可缺少的。此時所選用的紅酒可依循以下兩個指標:一、順口好喝。不要選擇單寧太重或酸度太高的酒款。二、找些有故事話題的酒款,可做為聊天的話題,更可炒熱聚會上的聊天內容。

 

美國的金芬黛(Zinfandel)酒款就是不錯的選擇。這是美國的指標性葡萄品種,擁有甜美的口感,若再選擇一個歷史悠久的酒廠羅伯、蒙岱維(Robert Mondavi),這是一個美國葡萄酒工業的指標酒廠,同時也是美國的傳奇釀酒人物,話題很容易就被打開了。

 

準備好酒款後,來談談食物吧!說真的,請不用太擔心,找找家附近的鹽酥雞店,買上幾包好吃的洋芋片,就可輕輕鬆鬆地完成在家辦聚會的任務!

 

祝你,開懷暢飲!

 

64369_472572759482360_1536358419_n  

 

侍酒師Sa推薦:

Tosti, Moscato d'Asti NV

托斯提酒莊 蜜斯嘉‧達斯提微甜白酒

WI00000702_btl  

 

未成年請勿飲酒

 

 

 

酒後不開車‧安全有保障

 

 

Robert Mondavi, Private Selection Zinfandel 2010

羅伯‧蒙岱維酒莊 酒莊特選金芬黛紅酒

WI00010407_2010_btl  

未成年請勿飲酒

 

酒後不開車‧安全有保障

arrow
arrow

    icheer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