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在阿爾薩斯的最後一日,發生了一件讓我一生都無法忘記的事

 

20127月,我在台灣受到商業周刊的邀請,推薦了幾款適合夏日飲用的葡萄酒,裡面包含了阿爾薩斯白酒,當時不知怎麼的,編輯也把阿爾薩斯的酒款排版排最大,而那時的我並不以為意……

Thomas-1

 

直到在出發至法國的前一天,看見預計參訪的酒莊,心中不禁為之顫抖!我們竟然要去參訪早在4個月前我已推薦給台灣大眾的酒莊

 

見到酒莊、見到莊主Jacques,那種興奮之情是無法言語的,看到當時的雜誌頁面,也讓他眼睛為之一亮!接下來是許多的感激,我也十分感激他們用心的釀酒,整個酒莊與我當時推薦Cattin時想像的模樣相同。

Thomas-2

 

參訪Joseph Cattin酒莊期間,我也品嚐到了真正的"樂沐Le Moût"樂沐不僅是我們餐廳的名字,也是指葡萄汁發酵成葡萄酒的過程。

 

我問了莊主:Le Moût”的過程需要持續多久?多久才能讓葡萄汁轉化成美酒?莊主Jacques搖搖頭說:「没辦法知道….但這也是人生的模樣,不是嗎?」

Thomas-3

 

C'est la vie當你把事情盡力做好了,接下來就等發酵自己發生了。

 

聽了這席話後,餘音繞耳不散,大家快速的參訪完釀酒地窖上樓時,我最後回頭看著陰暗但充滿生命力的酒窖,細細的聽著酒窖中因發酵而發出的波波波波呼吸聲,空氣中則是葡萄發酵時產生的香氣,我回頭靜靜的看著那杯樂沐Le Moût關上門,嘴角露出微笑往門外走去……

Thomas-4

 

侍酒師何信緯「旅途開跑」推薦:

Maison F.E. Trimbach, Riesling Clos Sainte Hune 2005

金貝克酒莊 頂級收藏系列‧單一葡萄園麗絲玲

   

未成年請勿飲酒

 

Trimbach

 

酒後不開車‧安全有保障

arrow
arrow

    icheer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