shutterstock_97936142
Jean-Luc EtieventArnaud Daphy於葡萄牙最重要的產區波特(Oporto)所成立的Wine Mosaic協會(直譯為「葡萄酒馬賽克」),即將於今年下半年開始進行。這計畫旨在保留、維護與推廣地中海產區各國的原生品種。

 

「葡萄酒馬賽克計畫」的首次座談會即將於本月揭幕,屆時將邀請與葡萄酒相關的業界人士共襄盛舉,一同為許多不為眾人所熟悉的原生品種,找出發揚光大的實際做法,並提升原生品種酒的品質和能見度。協會希望能找來酒莊業者、葡萄植栽專家、釀酒學者、記者媒體、各國經銷商與侍酒師等,以不同的角度與各自所代表的專業領域,為此計畫注入多元的觀點和想法。「這一切都是為了保留葡萄酒世界的多元化而戰,」發起人Arnaud Daphy表示。

 

「如今全世界約有80%的葡萄酒都是釀自20個主要的國際品種。但事實上,我們從Jancis Robinson的一書《Wine Grapes》中知道,世界上其實有多達1,400個釀酒品種;認識這些品種、也喝過這些品種酒的人,實在少得可憐。」Daphy說,「成立這個計畫,不外乎是為了葡萄酒的多元化而戰,讓更多人知道許多原生品種酒,其實相當可口也很有特色!」

 

「葡萄酒馬賽克計畫」已經獲得Organisation Internationale de la Vigne et du Vin(OIV)的背書與Vinisud的金援支持。七月初的第一場座談會,會為整個計畫揭開序幕,其他目前已經確定的行程包括了今年預計在利奧哈(Rioja,另一個也相當重視原生品種復興的產區)舉辦的歐洲葡萄酒部落客年會(European Wine Blogger’s Conference),以及2014年二月欲於隆格多克胡西雍(Longuedoc-Rousillon)的蒙彼利埃(Montpellier)舉辦的Vinisud酒展

 

iCheers上的稀有原生品種,你嘗過哪些?

來自日本:甲州(Koshe)

來自西班牙:格拉希亞諾(Graciano)

來自葡萄牙:國產杜麗佳(Touriga Nacional)

來自中歐:帕拉瓦(Pálava)

arrow
arrow

    icheer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