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聶汎勳(Nien)

 

鬧鐘的鈴聲彷彿像是急駛過去的消防車鳴笛,因為都卜勒(Doppler effect)效應造成類似命案現場般地慌恐,但是聲音再怎麼尖銳與急促,都無法喚醒在深海兩百公尺下熟睡的大腦與身體。

17926_480429445363358_1317733839_n

 

但是鬧鐘鈴聲故意設定讓它永不停止仍是有它的作用,這奪命鈴聲一點一滴的將大腦從海底身處一公尺一公尺的慢慢拉起。雖然有另外一個聲音不自主地抗拒嚷嚷著:不是才剛剛入睡嗎?感覺才入睡不到三秒鐘

 

不過另外一邊善良的天使便會提醒你,再不起床的話,每日輪盤的三十款葡萄酒就會來不急盤點。每天例行的盤點工作延遲的話,酒窖裡高達五百八十二款的品項就無法在每個月底輪流盤點完成。這項得佔據侍酒師工作裡三分之一時間的枯燥行程,在責任與熱情的關注下,似乎會稍微沒有那麼乏味。而在心底深處有一點宅的你,其實更適合這樣的盤點工作。

 

從另外一個角度來看,這是一段乾淨純粹的時間。在盤點的同時,只剩下你與葡萄酒澄明的對話,你仔細審閱葡萄酒的身形、酒標(容貌)、年份(年紀)、品種(內涵),關注她們熟睡的樣子,在她們耳邊輕聲細語。在沈睡中的葡萄酒沒有情緒,沒有抱怨,也沒有派系鬥爭或是金錢糾葛,更不會有宗教信仰差別或是無緣無故的顧客抱怨。某些時候,這又快又緩慢的時間好像會凝結成一塊半透明的狀態,當你輕握著它的時候,溫暖會緩緩透過來…(未完待續)

 

WR000165_2_cr  

 

侍酒師聶汎勳推薦:

Domaine des Baumard, Trie Speciale Savennières

波瑪酒莊 莎尼耶特選白酒

 

未成年請勿飲酒

Wine  

 

酒後不開車‧安全有保障

arrow
arrow

    icheer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